是二白不是二百

要让自己成为国王

【真遥】依附关系01

终于开新坑了……这篇不定期更新(因为我实在是太能咕咕咕了)

PS:前期亲情,后来遥开窍了真琴才跟着开窍的(橘真琴你行不行啊?),接受不了父子pa的不要点开!!


    夏。

    福利院门口的樟树一年比一年茂盛,树干已经粗壮到需要三个人环抱。八岁的七濑遥最喜欢做两件事,一是游泳,二就是在这颗樟树下睡午觉。

    樟树枝繁叶茂,伴着淡淡的木香和聒噪的蝉鸣。没事的时候,七濑遥可以在这睡一下午。

    和大多数孩子一样,七濑遥希望能被一个好人家领养。

    他的朋友叶月渚就在一个月之前被领养了,前几天写信过来,说是能够天天在室内游泳池游泳,让他羡慕极了。

    也许是自己表现不够好?也是,每次有夫妇来福利院时,所有人都是笑着的,可他不知道怎么去笑。

    不会笑的孩子,想必那些大人们也不会喜欢吧。

    如果自己再大一点,再大一点,就可以出去打工,然后去游泳池游泳,露天的也行。

    这样想着,七濑遥迷迷糊糊地睡着了,梦里他在船上,只是海浪有些颠簸,他左右站不定,快要摔下船去。

    “小朋友?小朋友?”身体被摇晃,七濑遥微睁一条缝,一个穿着熨帖西服的男人站在身旁。

    不热吗?七濑遥在心里想。

    不过他没心思管别人,夏风让他舒服得又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幸好是梦,没掉到海里。

    那人还没走,七濑遥甚至能感觉到他身上的洗衣粉味。叶月渚给自己写信时,说家的味道有点像洗衣粉。

    这就是家的味道?

    不过这样晾着人家总是不好,七濑遥硬撑着打起精神坐起,使劲揉了下眼睛。

    “请问有什么事吗――”拖着长音,音尾带着孩子独有的稚气。

    眼前的男人蹲下,与七濑遥视线相平。

    七濑遥这才看清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清澈明朗的草色。

    男人开口:“小朋友,你知道福利院怎么走吗?”声音也清澈明朗。

    很少有成年人会这样尊重孩子,他们大都居高临下地站着,摆出一副姿态。

    七濑遥顿时对这人好感倍增,原先的起床气都散去不少。他跳下石砖,牵起男人的手:“我知道……你跟着我,我带你去。”

    男人笑起来,任由七濑遥牵着:“我叫橘真琴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“我叫七濑遥。”七濑遥拉着橘真琴的手,在手心一笔一划地写下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“那你可以叫我真琴。”

    七濑遥看着太阳光从橘真琴的头顶洒落,面部有些模糊不清,他讷讷地说:“真琴……”

    从樟树到福利院也不过几分钟的路程,七濑遥觉得时间太短,后悔没放慢脚步。门口有个女人,四处张望,像是在等谁,看见橘真琴后像燕飞了出来:“橘先生……!”

    池田美,福利院的护工。七濑遥不是很喜欢她,平常老是板着脸,这会儿却喜笑颜开了。

    估计是因为真琴。

    橘真琴向池田美点头,却一直没松开七濑遥的手。

    “橘先生,我是池田美,您能来教我们院里的孩子游泳,真是太感谢了……”池田美见橘真琴一直没开口,自己打开了话闸,“我听说您还是公司的总经理吧?年轻有为又有爱心,真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到的好男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过奖了,”橘真琴笑笑,“不耽误时间了,孩子们都在哪呢?”

    “我这就带您去,”池田美不得不终止话题,低头瞧见橘真琴牵着的七濑遥,“遥,你怎么在这?不是说了不能随便出去的吗?”

    七濑遥没说话,低头看着沾着泥土的运动鞋,抓着橘真琴的手又紧了紧。

    橘真琴察觉到七濑遥的紧张,于是将他整个抱起,托在手臂上,依旧保持着一贯温和的笑容:“有缘遇到这孩子,把我带过来了,不然还找不到地方,得好好感谢他。”

    男人的手臂很结实,让人很有安全感。七濑遥环紧男人的脖颈,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望着女人。

    池田美没再说话了,走在前面带路。

    他俩在后面咬耳朵,橘真琴说:“遥,你太瘦了。”

    七濑遥确实不喜欢院里的饭菜,本来小时候还有两菜一汤,现在只有一菜一汤了,有时连汤都没有。

    忽然想到了什么,七濑遥眼睛亮晶晶的:“真琴,你是我们新的游泳教练?”

    “对,”橘真琴失笑,和他了解的没错,这孩子的确喜欢游泳,“遥喜欢游泳?”

    七濑遥像小鸡啄米似的点头,心里某个地方照进阳光,嘴角勾起弧度。

    终于笑了。橘真琴在心里想。


    前几年原本是有一个教练的,可是后来那个教练搬家了,游泳活动也就此搁置了一年多。现在听说要去游泳,孩子们都很兴奋,七濑遥最先整理好东西,站在队伍前列。

    仰头望着橘真琴,似乎在等待表扬。

    橘真琴想,领养手续不能再拖了:“遥准备的又快又好,真棒。”

    七濑遥心里美滋滋的。

    福利院的孩子不是很多,也就十来个。不过橘真琴一个人带,就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。

    好在孩子们都还算听话,到了SC后都自觉乖乖去换泳衣。七濑遥动作麻利,第一个到泳池边。

    本想快点下水,橘真琴一把环住他,警告似的,却又带着哄小孩的语气:“没做准备活动不能下水哦。”

    七濑遥自知理亏,等着其他没换完衣服的小朋友。他抬头望着橘真琴,泳裤勾勒出完美的肌肉,怪不得刚刚有好几个女生朝这边投来目光。

    终于等到最后一个孩子过来,橘真琴带大家做热身运动。几个新来的孩子磕磕绊绊,橘真琴便默默放慢速度。

    “你们当中是不是有会游泳的?”橘真琴抱出一堆浮板,放到地上,“那不会游泳的先跟着我一起,会游泳的就可以自由活动了。”

    七濑遥早在四岁时就学会了自由泳,可他就想跟着橘真琴一起游,他想要橘真琴教他。

    当不会游泳的孩子们去拿浮板的时候,七濑遥也鬼使神差地偷偷跟着队伍。

    “遥,你不是会游泳吗!”一个会游泳的男生站在另一条队大声喊,“我这次还想跟你比自由泳呢!”

    “是啊是啊,七濑君自由泳可漂亮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对啊……”

    小朋友叽叽喳喳议论开了,七濑遥感觉到橘真琴的目光落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完了,搞砸了。真琴会觉得他是个爱撒谎的孩子吧?七濑遥窘迫无比,不敢看橘真琴,双手紧紧攥着泳裤,像是要钻到地缝去。

    谁知橘真琴跨步到他身边,握住他微微颤抖的手,温柔地说:“也许是遥太久没游泳了,生疏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事也说不定呢。”

    橘真琴牵着他走到孩子们中间,七濑遥的眼睛就没离开过橘真琴。

    他帮我解围。

    他真温柔啊。


    “橘教练再见!”时间稍纵即逝,夕霞爬上山头,孩子们同橘真琴道别,只有七濑遥还站在原地不动。

    橘真琴蹲下,抚上七濑遥的头:“遥,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七濑遥鼓起所有的勇气:“真琴,你有孩子吗!”

    “没有呢。”

    七濑遥心里一喜,试探性地问: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领养一个……”

    他不想被其他人领养,只想跟着橘真琴一个人。

    橘真琴被砸了一记直球,本来还想慢慢培养感情的,现在看来,事情的发展有些超乎预料。

    “真的吗,遥愿意跟我走吗?”橘真琴编织了一张温柔的网,等着七濑遥一步一步走来。

    七濑遥入了网,没半分迟疑:“我愿意!”

    橘真琴笑了起来,身后的阳光将他的头发染成光的颜色。他取下一颗扣子,对七濑遥说:“那约定好了,这是我们之间的信物。”

    七濑遥握着这枚纽扣度过了三个夜晚,但他终究是小孩子脾性,已经开始茫然无措了。

    都过了三天了,怎么真琴还是没来。

    带着一点埋怨、气恼,还有一点怕被抛弃的惧意,七濑遥在手心写了好多遍“真琴”。

    橘真琴打了个喷嚏,这大三伏天的。

    不过这事也不能全怪橘真琴,虽然之前早有准备,但真正要领养时却发现还有很多错漏。

    不过今天终于办好了。

    橘真琴人生中第一次提早下班,他快马加鞭地赶去福利院,三步作两步跨进福利院的大门,就听见七濑遥和其他小朋友在争论。

    女生:“我要做橘教练的新娘!”

    七濑遥:“不行……他是我的!”

    说完觉得不够,又加一句:“真琴的新娘是我!”

    橘真琴不禁被这天真的谈话逗笑,他走进房间,低低地喊了一句:“遥,我来了。”

    七濑遥这才大梦初醒,攀上橘真琴的手臂,声音中似乎带了点哭腔:“……你怎么才来!”

    橘真琴看见那枚纽扣串了线,挂在七濑遥的脖子上,纽扣下的皮肤,白的有些晃眼。

    他知道自己来晚了,让小孩没了安全感,将七濑遥抱得更紧了些。

    “走,带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七濑遥这才安心下来,犯起小孩子的攀比心,望着女孩,眼神似乎在说:“看吧,你们橘教练的新娘是我!”。

    这会儿轮到女孩眼里转着泪花了。

    七濑遥突然又觉得太幼稚,偷偷瞄一眼橘真琴,确认他没有在看自己。

    到了真琴家之后,就要快快长大,变成成熟的男人!七濑遥在心里想。


……

评论(18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